好想要认识同好啊啊啊的卢刘废。
卢刘深坑出不来,左右绝对固定。

评论/私信不用顾忌都会回!
叫我小都就好!
QQ号2879765673 找我聊天嘛

全职外子博→小都咚咚

【盧劉】劉家小館(4)

  成功克服困難的劉小別在微草穩下了腳步,即便如此,他卻沒有停下和盧瀚文日常打競技場的習慣。

  就不無聊嗎?袁柏清看著總會忍不住想問。


  當然不無聊,不然劉小別陪一個十五歲的小孩子,打得這麼開心幹嘛?


  馬上就要是季後賽了,還這麼鬆散……真的行嗎?袁柏清其實更加擔憂了,抓著無辜的柳非、高英傑、以及周燁柏頻頻問著。

  「其實小別也不是那種需要別人擔心的。」柳非豪不在乎地一邊整理頭髮、一邊說道。

  是啊,劉小別會自己收斂……嗎?


  答案可能是yes。看著爾後的幾個禮拜,競技場的畫面被改成自主訓練的程式的劉小別,袁柏清就像個媽媽一樣內心倍感欣慰。

  那是內心戲很足的袁柏清。


  但要說盧瀚文和劉小別就到此為止了,那怎麼可能;這不,季後賽一和藍雨對上,劉小別人就又不見了。


  *


  賽前,劉小別看著盧瀚文說「第一次打季後賽,好興奮」的訊息,敲了敲螢幕不知道該回什麼。

  自己第一次打季後賽的心情?老早不記得了,因為沒什麼好特別的。真要說唯一記得的一點感想,好像就是很緊張罷了。上了場跟平常一樣,如常發揮就沒事了。

  劉小別敲敲螢幕,寫下安慰對方的話語,好讓盧瀚文別太緊張。可他又想了想,在他發送之前刪掉了。……他這是給敵對鼓勵的心態?

  劇烈地晃了晃頭甩開腦子裡的想法,他決定就簡潔有力地回覆:喔,你加油。


  然後不知不覺,他一看距離上一次的發送時間,竟然過去了五分鐘。

  這有傷他手速達人的名譽。


  爾後在賽場上,他倆並沒有做過多的交流,互相說了句「加油」就上場了。團隊賽更是如此,卻不會少了劍與劍的交鋒。

  他倆幾乎天天都在打競技場,那是屬於劉小別對陣藍雨的優勢。他可不會手下留情——

  最後,微草作為主場,贏是贏了,但藍雨輸掉整個賽季更大的原因出在於他們的新人——盧瀚文。

  盧瀚文在這時候,出了重大的失誤,在季後賽輸給了微草。


  劉小別依稀記得在場上揮著重劍的身影。平時明明能夠正常發揮、捕捉住他該捉住的機會的——他卻在錯誤的時間做出了錯誤的判斷,導致流雲被飛刀劍的銀光落刃打到了地上時,忘記格擋或者受身;造成了一片混亂。


  雖然捨不得他這麼可憐,但贏取勝利是微草的目標,劉小別當然不可能會心軟。


  就這樣,藍雨以這樣的重大失誤輸掉了整個第九賽季。在團隊賽結束過後的握手致敬中,劉小別看見盧瀚文臉上沒有平時的笑容。

  比上次隱約又抽高了些的視線,臉上卻不再是他熟悉的那個模樣了。


  劉小別是想說些什麼的,但他最後還是沒能說出口。


  握上那隻意外冰涼、略小的手,他總覺得一鼓悲傷的情緒從手上湧上了心頭。

  劉小別還來不及說什麼,盧瀚文就先開口了:「恭喜。」

  卻愣是等到他已經和喻文州握完手了,他也說不出一句話語。


  他沒有同情他。他沒有。

  坐在休息室裡看著記者會的轉播,他覺得很心酸。他年紀僅僅十四歲就被扔到殘忍的職業圈裡來訓練。以一個小孩子來說,他有著無限的天賦,帶給人驚喜;卻也遇過不少挫折,他都以笑容帶過。

  劉小別偶爾會想,小孩嘛,其實就是該多多撒撒嬌,好好當一回小朋友不是。偶爾不要那麼堅強,偶爾失敗的時候鬧一下脾氣也無妨。


  他會這麼想,不代表他曾想過盧瀚文會在記者會上留下眼淚。


  他哭了,因為他不甘心。

  他哭了,因為他還是個孩子。


  他的堅強最容易讓人忘記他年齡。而他的笑容,也很容易讓人忘記他也會有悲傷的時候。


  劉小別以為,他很瞭解盧瀚文。但是他想他可能錯了。

  而這個想法也在下一秒讓他更加確定——


  「下一次,我會更強!」

  一邊哭著一邊卻能仍然百折不撓。


  「藍雨真是撿到寶了。」

  這是王杰希對盧瀚文的評價,劉小別轉頭一看,發現他嘴上微微上揚的笑容。


  是啊,盧瀚文是塊寶。不只是藍雨,也是劉小別他的寶。


  他想,他又對那小鬼刮目相看了一次。

  盧瀚文,你究竟要收集多少個佩服才會嫌多啊?


  *


  劉小別站在微草俱樂部後門外的電線桿旁,一邊滑著手機一邊等待。看著終於出現的小小身影,劉小別收起了手機、站直了身子。雖然他們微草是最後才結束記者會的,但他知道盧瀚文花了點時間整理思緒,他便就沒說什麼了。

  「唷,小別前輩!」

  盧瀚文若無其事地咧嘴露出了笑容,這讓劉小別不知怎麼地揪了一下心頭。

  但他知道盧瀚文是在裝模作樣。


  劉小別伸出手揉了揉他短翹的毛髮。


  「你很努力了。」


  呃!

  劉小別也不知道他在幹嘛,不知怎麼下意識就把手往對方頭上摸了;他立刻收回了手,正想道歉來著——

  盧瀚文卻抓住他的手臂,讓他懸在空中示意他別動。


  接著盧瀚文就踮起腳尖,頭頂往劉小別手心蹭了蹭。

  他輕輕說道:「我知道。」而且我會更努力。


  「……。」劉小別見這舉動,便就不再顧忌更多,使力揉亂了盧瀚文的頭髮。


  「行了,再不走店家就要關門了。」


  也不知道盧瀚文一路上都在想些什麼;自那之後他就恢復往常的那個模樣,有說有笑——但就是不提一句榮耀或比賽的事。

  劉小別也很配合他,他要說南部甜食多好吃、今天天氣多糟糕,他都隨著他的話題走。


  雖然就跟平常一樣說些無聊的話題,但他們通常還是聊榮耀居多的。一說起那之外的話,……就變得有些詞窮了。

  在劉小別第N次以一個笑和「嗯」來回答盧瀚文的長篇故事時,盧瀚文開了新的話題。


  「前輩,我夏休期可以再來找你玩嗎?」

  「嗯。……嗯?」


  握槽!這是跟著他節奏走了的意思啊!

  也不知道這小鬼到底是有意無意,這問題順得就像是隨口問問——誰知道他是不是從十分鐘前就計算好了?

  劉小別差點就答應了,他肯定盧瀚文絕對沒聽到他剛剛那句應答。


  「真的嗎!」

  不,他聽到了。


  劉小別別開了眼神,他總算是看到盧瀚文自出發以來第一個發自內心的笑容。一如往常的那張笑臉,笑得滿開懷、笑得令人跟著心情好起來。

  這叫人哪能拒絕他?哪好意思?


  劉小別腦子裡一瞬間閃過了「他開心就好」的念頭,也不管他到底是不是被盧瀚文的計畫給牽著鼻子走了。


  「不過我夏休要回小館幫忙……大概陪你去不了什麼地方。」

  劉小別吞吞吐吐地回答。接著,他們拐了個彎走進了巷子,裡面有一家冰店。

  「我可以去小館找前輩!」盧瀚文亮著他那雙又大又圓的雙眼說道。


  那你到底來幹嘛的?這話也沒問出口,劉小別轉頭就對老闆點了兩碗冰。


  ……嘛,也隨便了。看著盧瀚文嘴裡含著冰開心的模樣,他也就搖搖頭不多說什麼了。


  *


  「歡迎光——」

  呃,話是這麼說啦,但是劉小別可沒想過盧瀚文這小鬼會來得這麼快。

  看著上門的那名熟悉的客人,劉小別還真是忍不住翻了一圈白眼,帶著假微笑上前去:「歡迎光臨,請問一位嗎?」

  「不是啊!小別前輩,我不是說我是來幫忙的嗎?」盧瀚文也不戳破劉小別那張牽強的笑容,他咧嘴笑了出來,照實回答他今天來到這裡的目的。


  這熊孩子是認真的?


  「別鬧,我忙完工作就陪你去逛街,你好好坐下行嗎?」劉小別嘆了一口氣,他終究還是放棄在盧瀚文面前裝官腔。今天平日,店裡客人正少,他也就不裝模作樣。

  「我認真的啊!」盧瀚文眨了眨那雙又大又圓的雙眼,無辜的小眼神透露出天真的氣息……

  ……劉小別才不會被騙了!「你只是想找理由煩我吧!」

  「要煩你我當客人也能煩啊!」盧瀚文反倒是理直氣壯,一臉的認真讓劉小別頓時語塞了。


  他也不會知道盧瀚文只是不想給劉小別添工作。早點結束工作,他倆不就能早點出去玩了?


  劉小別猜不到他這點心機,無奈嘆了口氣向他招手:「跟我來。」

  轉神,頭也沒再回,他筆直地走向廚房;這讓盧瀚文得意地露出了笑容:「是,小別前輩!」


  一進廚房,劉小別就對母親點了點頭,向他介紹:「媽,這是我工作的後輩,盧瀚文。他說他要來幫忙。」

  盧瀚文一見劉小別的母親,也不生疏地重新自我介紹:「伯母你好,我是盧瀚文,可以叫我小盧就好,請多多指教。」他露出那張贏得上萬個姐姐阿姨們歡心的招牌笑容,隨後微微鞠了個躬。

  劉媽媽當然也不例外。看著身高還不到一米六的盧瀚文,大媽心立刻發了,捧著臉冒出小花:「唉呀,小盧是吧?你好啊——我們小別平時有沒有好好照顧你呀?」

  盧瀚文被摸頭也是摸習慣了,他便毫不在乎地咧嘴笑了出來。「當然有啊!小別前輩平時對我可好啦!」


  看著自己的後輩和媽媽一來一往的聊天,劉小別忍不住翻了個大白眼,隨後網盧瀚文身上丟去一個上頭印著小館標誌的圍裙。

  「行了別閒聊了,趕快給我穿上。外頭還要客人在等,趕緊的!」


  盧瀚文和劉媽媽對看了一眼。

  「當然,前輩如果能對我再好一點就好了。」

  「遺傳到爸爸的呀。」


  「閉嘴!」

  劉小別差點沒把外面的客人嚇死。


  *


  雖然盧瀚文很堅持想幫忙廚房的部份,但畢竟菜色這種東西不是會煮菜就能討客人歡心。有時候換了廚師、味道不對就能讓客人翻桌,所以盧瀚文只好摸摸鼻子放棄當個服務生。


  而且是很吵的服務生。


  「盧瀚文,」午餐和晚餐之間的空檔時間,劉小別把盧瀚文抓到角落去訓話。「我說你音量可以不要這麼大行不行?我剛在幫客人點菜都被你給擾亂了你知道嗎!」

  盧瀚文眨了眨他那雙眼睛。「知道了,前輩。」

  「……知道就好。」還以為盧瀚文會反駁呢,看他那麼乖巧劉小別也就不再多說什麼。


  很快,盧瀚文就上手了服務生的「臨時打工」,他的表現也十分討客人喜愛。

  「歡迎光臨!」在盧瀚文又一次地用笑容迎接客人的到來時,劉小別竟然把他推開、走向了那個女生。


  這讓盧瀚文皺起眉頭,覺得案情不單純。

  他努力換個角度想看清楚是怎麼一回事,卻奈何他太嬌小、看不清門口那發生了什麼事,然後……然後他就被客人叫去了。


  盧瀚文忙完了那桌客人,已經脫下圍裙的劉小別就出現在他身後。

  「行,交接的人來了,可以下班了。」

  他這才意識到那女孩大概也是在這裡打工的,似乎隱隱約約記得曾經有見過。

  「哦。」盧瀚文起初還沒什麼反應,一回到廚房脫下圍裙,他才發現這不就代表——


  「小別前輩,我們可以出去玩啦?」


  盧瀚文大叫了一聲,讓一旁忙著做菜的劉媽媽忍不住被逗笑了。

  「……閉嘴,」對方突然的大叫,讓劉小別先是愣了一會,再無奈地從他手中接過圍裙,用他那處女座的天性折得乾乾淨淨之後收進櫃子裡。「你大老遠來到我的地盤,怎麼可能就讓你為我做苦差事?」


  說完,劉小別拿起包包,就筆直地往門口走去,留下站在原地愣傻笑著盧瀚文。


  *


  但是說真的,就算劉小別是土生土長的B市人,但要他這種從小宅到大的宅男突然帶一個南部人逛……他也不知道去哪裡好。

  盧瀚文也聳聳肩說不知道,他看起來倒是真不在乎去哪裡的樣子。


  所以兩個臭宅就去逛電競用品店了。


  職業選手逛電競用品那是跟去網吧一樣,就是自殺行為,他倆一個大口罩大墨鏡、另一個大帽子大領口的,要人不覺得是賊都難。

  但他們在乎什麼呢?盧瀚文只是扯了扯劉小別的袖子,「唉前輩,你看!」

  盧瀚文簡直是連拉帶拖地把人拖到了電競選手區,直走過了微草的區塊華麗地無視了;隨後指著藍雨的區塊,還笑得很開心。

  「劍詛手辦唉!」

  閃爍著光芒的那雙眼瞳,毫無隱瞞地透露了小孩般純真的憧憬,就好像最純粹的一個電競選手迷一樣。

  那個場景讓劉小別愣了一會神。有時,他們職業選手就因為身在其中,才容易忽視自己當初喜歡上電競的那份初衷;但是看著盧瀚文的單純重新點醒了他這點。


  盧瀚文接著又嘰嘰喳喳地說了些什麼他是不清楚,但估計就是些「好帥啊好想要一個啊」之類的話——那樣的小毛孩,好像加入訓練營之前,看著王不留行周邊閃爍著雙眼的他一樣。


  喜歡電競的,那份最純樸的欣賞。


  佩服,盧瀚文這熊孩子太讓他佩服了;劉小別忍不住笑出來,拍了下對方的後腦:「你傻呀,你們藍雨的周邊你開口說還得不到?」

  「唉!」盧瀚文站穩了腳,揉了揉被劉小別拍下的後腦勺。「你懂啥,用自己賺到的錢支持自己的隊伍……」

  「然後你的薪水進到你們老闆的口袋,在進到你的戶頭,這個循環?」

  盧瀚文沉默,他瞇起雙眼表示不想再說話了。


  「本賽季的冠軍輪迴,顯然是沒有更多的感言了;但其他輸了這個賽季的隊伍呢?」

  忽然,他倆後方的電視傳來了這樣的報導聲音。


  兩人同時轉過了頭,不轉還好,一轉倒好,就是那個畫面。

  那個熟悉的面孔,那個熟悉的人,一邊抿著嘴唇、一邊顫抖著肩膀——


  劉小別心下一跳,有些尷尬地轉頭看向他一旁的盧瀚文。

  挑什麼時機來、又挑什麼時機播啊?劉小別還想呢,要是盧瀚文被戳到了痛楚再哭了,他要怎麼安慰他,他可不擅長應付這種——


  卻只見盧瀚文對著電視裡和他擁有相同面貌的人,嗤之以鼻。


  「唉,哭得好醜,這些媒體到底要不要放過我啊——?」

  在畫面中的那人用袖子抹去淚水的同時,他笑得更大聲了。

  「嘿,前輩,」劉小別都還沒回過神呢,盧瀚文就已經和他對上眼,咧嘴露出了笑容。「我們來打賭,這些媒體在我長大之後會不會繼續嗶嗶這個黑歷史。」


  「……會。」

  劉小別想都沒想就秒答了。


  看著盧瀚文又大笑的模樣——

  你丫到底是熊孩子,還是小大人啊……這下劉小別又不懂了。


  「唉,前輩,你看,焰影的造型吊飾唉!」


  ——果然還是熊孩子吧,劉小別擅自定下了答案。


.tbc




這次更新有5000多字 很有誠意吧(然而上次更新是3個月前)

评论(8)
热度(31)

© 卢小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