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想要认识同好啊啊啊的卢刘废。
卢刘深坑出不来,左右绝对固定。

评论/私信不用顾忌都会回!
叫我小都就好!
QQ号2879765673 找我聊天嘛

全职外子博→小都咚咚

【卢刘】别来有恙(八)

(八)


  刘小别和卢瀚文一个礼拜没见面了。


  在卢瀚文突然之间的告白之后,刘小别吓得说不出半句话,于是不知道如何应对的他,只是转身跑走了。卢瀚文也没有追上来,那之后他们有整整一周没有联络彼此。

  放在蓝雨宿舍的行李也干脆就算了,随身物品也都带在身上。 ……况且他也不是打算再也不见卢瀚文。


  只是……只是现在还没想好到底该怎么面对他罢了。


  刘小别也已经窝在电脑前一个礼拜了,他没日没夜地刷着野图boss、没日没夜地下副本、没日没夜地和玩家打竞技场。

  垃圾桶里清洗过的塑胶泡面碗堆叠得整齐,就躺在那儿,显然他这一周是没有踏出门过一步的。

  叹了一口气,又一个副本解决,他对着麦克风说一句表示要休息,便拿下耳麦往厨房缓慢走去。拉开柜子,他顿了一下,看着里头空空如也,肚子一边发出荒唐的喊叫。仔细想想,上次晒到太阳已经是一周前的事,是该出门晃个两圈了。


  点开一周前卢瀚文爆手速为他买的绿色手机,他打开音乐播放器插上耳机,随意整理了一下仪容拿个钱包就出门了。


  谁他妈知道他最不想见到的人还可以这么神出鬼没,去个面馆吃饭也能遇见他。刘小别傻眼地看着对面圆桌吸面条愣看着他的卢瀚文。而对面那人那一个男神形象都不顾,嘴里还叼着面条火速就捧起碗公,很自动地坐到了刘小别面前。

  “……嗨,小别前辈,好久不见。”卢瀚文嘴里仍嚼着面条,一边无辜状的打了声招呼。 “别来可无恙?”

  刘小别撇过眼神装作没有看见。对了,他这才想起这家面店可是以前卢瀚文常带他来的,靠,那怪不得。

  见刘小别没有打算回答问题,卢瀚文苦笑了两声,停下吃面的动作。


  “你该不会又要躲我了吧。”


  听见卢瀚文那句话,刘小别内心一瞬间揪成了一块,让他下意识望向那张痛苦、却逞强带着笑容的脸。

  “……不是!”刘小别急着反驳,说话的音量还因此下意识提高。话说出口的瞬间,他又觉得自己傻,为什么要这么慌张。 “……只是、”

  “抱歉,”卢瀚文在刘小别解释前插了嘴,脸上满是和平时的笑颜不同,十分沉静。他低头望着自己的面,不再看他一眼。 “前几天的事你忘了吧,我随口说说的而已。吓到你了,对不起。”

  刘小别愣着眨了两下眼睛,看着卢瀚文懊悔的表情,他觉得他理解了什么。

  “……呃,抱歉,”刘小别有些难为情地摸了摸自己的脖子,眼神也不敢再放在卢瀚文身上。 “是因为我当时问了你那句话,你才随口乱答的吧……是我的错。”

  卢瀚文一听,猛地抬头,“咦?”那句话?哪句啊?难以启齿的事情,那句吗?卢瀚文花了两秒理解,然后有些错愕地点点头。 “呃,对,就是这样……我……我那是开玩笑的……。”他咧开嘴干笑。


  刘小别被那委屈的声音逗笑了,他忍不住重新把视线放回卢瀚文身上。 “这玩笑不好笑啊。”不如说很吓人。

  而卢瀚文见状,他无奈了。搞什么,那股尴尬不知怎么地就这样解决了?这一个礼拜来到底又在秉持什么?于是卢瀚文也笑了。接着要说他们话题从哪里跳到哪,说不定他们俩都不记得了。


  但卢瀚文只知道一件事,他第一次的告白好像在一瞬间成了笑话一样,在刘小别的记忆中烟消云散。

  他只希望这是好事。他有点搞不清了。


  *


  没有什么感情事是打一场荣耀不能解决的,如果有,那就打两场。

  这不,哥俩又能烂在一块聊得天南地北,鬼都看不出他们才刚闹完了尴尬。


  那是在刘小别的公寓,这时刘小别坐在电脑桌前,而卢瀚文趴在一旁的床上摆弄着他的笔记型电脑。对于刘小别的公寓,卢瀚文早就好奇过一番了,反正刘小别觉得住处的部分也没有再隐瞒的必要。可以的话,他想能不隐瞒卢瀚文的事情就不隐瞒他。

  虽然还是有些事情难以启齿,但是,总有一天吧。


  他原本以为那个总有一天差点要来了。


  “所以呢,”刘小别看着卢瀚文的脸有些恍神,直到他再次开口接回上一个话题,他才撇开眼神不再去看那张过分帅气的脸。 “小别前辈就真打算成天窝在家里顾公会啊?会不会太……”

  “死宅。”刘小别帮他接了他说不下去的话。语毕,自己还跟着笑了。 “至少我这一年是这样过的,但我可不打算这样下去。”

  “……嗯喔?”卢瀚文沉默半晌,等待刘小别的下文,却见他只是在滚着滑鼠的滚轮没有接着说话。他看了一眼刘小别的电脑屏幕,他纯粹是在微博看到可爱的猫咪罢了。 “你打算?”他出声提醒对方别看可爱猫咪看得太入神。

  “嗯……”刘小别当然还记得他说到哪,就是踌躇了一会到底该说到哪。算了,“中草堂叫我去带新区,打算集结广州的菁英人才,所以在这里设立了公会部门。”刘小别停顿一下,思考了措辞。 “说是公会部门,也就是租了个办公室让我们有地方聚在一起打荣耀罢了。下个赛季就会开始。”

  卢瀚文一听,挑眉,他伸手阻止刘小别再说下去。 “等等等,这讯息量!”他的双手在刘小别侧脸旁晃动,好像真的不能接受他刚刚说了什么一样。 “什么叫做你们要集结广州的菁英人才?”

  刘小别笑了,卢瀚文果然还是蓝雨队长,准确地抓到了重点。这也是他刚刚踌躇是否接着说的原因。 “光明正大从广州抢人。你敢说蓝溪阁没有北京部门?”

  “我哪知道啊靠!我是蓝雨队长,又不是蓝溪阁会长!”卢瀚文缩回双手,摆在肩旁表达了无知。确实,这压根不在他的管理范围内,反正什么可以用的苗子都会直接被送到青训营,剩下的他可不管。 “还有,现在才夏天,就已经准备要开新区了?高英杰怕是脑子……”


  卢瀚文看着刘小别锐利的眼神,没有继续接着说。


  “……呃,你们办公室要设点在哪?”卢瀚文圆润地转移了话题。

  “你要干嘛?观察敌情啊?我可不会再让你派刺客……”

  “不是,”卢瀚文一本正经地否认了刘小别的猜测,可以的话他确实很想这么做啦,但当真他蓝雨战队队长那么游手好闲啊。 “我只是在想,你这边鸟不生蛋狗不拉屎的,你没车通勤很麻烦不是……”

  刘小别耸肩,“我不在乎啊。”


  卢瀚文看着他。

  刘小别皱起眉头。


  “我丑话说前头啊卢瀚文,你别动歪脑筋,我是不会让你开车接我上下班的。”

  “刘小别先生,”卢瀚文抱起了装满泡面的垃圾桶,“我想你得先从说服我你的生活习惯开始。”双眼圆大地看着刘小别。


  这不是游手好闲是什么?


  蓝雨队长真的是游手好闲,这不他还干脆在刘小别家里蹭了一晚(代价是一顿卢大主厨的美味晚餐,所以刘小别接受了),隔天一早嚷嚷着要出去玩。

  ……你丫几岁?刘小别睡颜朦胧地看着已经蓄势待发准备出门的模样。以前就算了,他可是以活力充沛出名的卢小朋友,现在都二十几岁老大不小了,这些精力到底是哪里来的?

  所以卢瀚文理所当然被刘小别劈头骂了。 “都几岁的人了,今天又想给我添什么麻烦?”

  “……陪我去游乐园玩。”卢瀚文跪在刘小别的床沿,撇撇嘴嘟囔着说。


.TBC


我有记得更新!这一章有点是在衔接没啥进展(。

评论(4)
热度(3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卢小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