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想要认识同好啊啊啊的卢刘废。
卢刘深坑出不来,左右绝对固定。

评论/私信不用顾忌都会回!
叫我小都就好!
QQ号2879765673 找我聊天嘛

全职外子博→小都咚咚

关于卢刘合志稿费一事的公告、道歉、后续处理。

大家好,我是卢刘合志的主催小都。


或许有人对于我的处事风格有些疑虑,若是有疑虑,我都很欢迎大家提出来。

而这次这篇文是针对稿费的问题。这是一篇公告一直以来的作法的文,道歉文,和公告接下来我决定如何处理的文。


今天有人问了我稿费的问题,而在经过了今天第一次被提点之后,我才意识到自己没有在最一开始向每一位参与者表达清楚透明化整个过程,对不起。是我在最一开始没有想得周到。

是的,是我在「稿费」的界线中没有拿捏准确,而导致今天的疑虑。我并不否认,并献上万分歉意。对不起,我真的很抱歉。


题外:以下会提到「当时的主催们」是因为在开始时有复数个主催。现在只有我一个人。


进入正题。


第一、最一开始的机制?

当初」在我的观念中,我将参与者分成了两种:

  • 喜欢这对CP的人用利润当作稿费,可以不用支付成本,用创作作为替代支出,亏损也由我吸收。

  • 其他圈外「已经or完全没有喜欢这对CP的人」的人,将以固定稿费方式支付,并无利润分红。

在提问者提出问题后,我去向有经验的朋友谘询了,才发现我的观念不是正确的。发现这个观念并不正确时,我立刻决定要写这篇公告向大家道歉,并将这件事向大家表明清楚。

我很抱歉我的观念错误导致部分参与者的观感不佳,并且我知晓了正确的作法,我正在努力改善自己的错误。


第二、参与者了解的部份是?

首先请让我解释当初在开始计画时的步骤。

  • 第一步开放报名。并且在最一开始大家表明「不用出成本费、亏损主催吸收、利润会平分」

  • 第二步在审查过名单后,由于画手人数不足而开始邀请画手、以及当时的主催们希望加入的写手们。

在第二步我做的不对的是,我在分辨谁该用利润分红、谁该用固定稿费支出的判断方式错误了。正如我第一条里说的,当时的我分的界线是分圈内和圈外,现在我知道了这不是正确的。我很抱歉。

我也漏掉了第三个步骤,那就是找外援的支出应该要先让参与者们知道的。我当下设想不周,没有做到,对不起。

而参与者们了解的部份是?

没有稿费的参与者们只知道自己是暂时无偿创作,若有利润再分红,并不晓得圈外的太太是用固定稿费请来的。这点我真的感到非常非常抱歉,是我考虑不周,没有想到要公开说明。我将会私下一一去向能联络得到的创作者们道歉。也在此向已经退出的创作者们深深道歉,真的非常对不起。

另外,当时的主催们是知道我有花钱请一些人参与的。但由于当下我们都没有意识到问题,事到如今被题点我才意识到。我很抱歉,我应该多做些调查的。


第三、那么正确的作法是?

  • 经过谘询,我在参考他人意见后厘清的正确答案是,「凡是非自愿加入的参与者(约稿、邀请的创作者),都应得固定稿费,因为他们是接受了委托、而非一开始就自愿为这合志付出」。我理解这个想法,并且接受了,我也希望往这个方向改进。当然,对于这个想法若是有反对意见,我也很乐于聆听。

  • 另外,如上面提过,我应该要在最一开始向大家表明清楚稿费的界线的。当时的主催们包括我没有意识到这点,以及我个人没有做到这点,我很抱歉。


第四、现在打算怎么处理?

我打算:

去找每一位没有固定稿费的参与者(无论被邀请或自愿),第一表达清楚上述自己所犯下的错误,第二询问是否愿意继续和这样不成熟的我合作。

若是不愿意,我也能理解,真的很谢谢你一直以来对我的包容,也很抱歉让你失望了。

若是愿意,我会带著万分感激的心情,和该参与者讨论稿费部分。

制本成本由我负担、亏损由我吸收,并且每人支付固定金额。

若是有利润,将会视情况与大家讨论希望如何处理。


第五、其他

  • 若是有人质疑我个人储蓄的问题。在决定要当主催时,我有绝对足够的储蓄,也都有保存下来。并没有付不出来之说。

  • 也因为在这几天一时之间变动了许多,原本预期10/1截稿,11月出本,或许会在重新考虑、重新整理过、安顿好后,制定新的出本日时。



以上,就是针对稿费的部份我「个人」做出的解释以及解决办法。若有疑问或建议都欢迎提出,我会仔细聆听并判断的!

以下如果不介意继续看我废话的话就继续往下看吧。


不瞒各位说,我当然是第一次做主催,所以我很感谢在一开始对我伸出援手的所有人,包括当时的主催们。他们都对我很好。

而现在我一个人当主催,我希望我能作为一个主催尽责到底。一旦知道发生问题,我就会尽力解决。

当初只是看著小夥伴们说想要一本卢刘合志,但却没有人愿意站出来开始企划,所以我就想为了圆梦而站了出来。但看著我的不成熟,有几位太太们愿意出手协助我,我很高兴也很感激。

而正如我所说,我确实没有任何经验,但是我希望我的每一个错误都能被点出,并且我希望大家能给我纠正改正的机会和时间。

但由于我第一次做主催的不成熟,现在造成了不少麻烦,对此我深深感到抱歉。

真的真的很对不起。

评论(4)
热度(9)

© 卢小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