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想要认识同好啊啊啊的卢刘废。
卢刘深坑出不来,左右绝对固定。

评论/私信不用顾忌都会回!
叫我小都就好!
QQ号2879765673 找我聊天嘛

全职外子博→小都咚咚

【卢刘24HR - 4:00】靠,好甜。(上)

刘小别生日快乐!


  那幾天盧瀚文整天除了吃飯睡覺訓練,剩餘時間都不是拿來打競技場了,而是——看食譜。

  路過的人還以為他只是在看美食,那啥,望梅止渴,還以為只是隊裡的小年輕又肚子餓了頻頻盯著美食看。


  才不是,是未成年的少女心小少年,想要為喜歡的對象準備生日蛋糕。


  手作蛋糕這種東西嘛,大概只能放一個禮拜……吧?那麼提前個幾天做,然後在九月十二日的當天送到劉小別手上……

  光是幻想著劉小別收到蛋糕的反應,盧瀚文就忍不住砰咚紅通了臉,標準純情的戀愛小孩。


  要說他是怎麼喜歡上劉小別的……說真的盧瀚文自己也記得不是很清了,究竟是從什麼時候開始、又是怎麼意識到這是一場戀愛的。

  他倒是記得劉小別做過的所有事情,記得一清二楚。他覺得這有點傻,但是又覺得似乎每一個談了戀愛的人都會是這個樣子的。

  不知不覺中想要接近一個人、想要了解一個人,又是無意識中老是在關注那個人——戀愛這種事情是當局者迷的。


  可不是嘛。

  抱著圖書館借來的蛋糕食譜,盧瀚文想著。

  小別前輩可不就是,還沒發覺自己已經喜歡上我的那個。


  盧瀚文想,要是他能把自己的這份心情,做成蛋糕送給劉小別——那一定非常不錯。

  他傻笑著,趁著休假日出了門,去購買食材。


  *


  如果說要把他對劉小別喜歡的感情,做成一塊蛋糕,那麼——他會選擇最甜的那種,最甜最甜的那種。

  哦,還要有點點酸酸的。


  那要不就,酸奶、檸檬、草莓吧。


  心裡打了個底,決定要做出這三種口味混和的蛋糕,分別拿了材料之後,想了想剩下的食材廚房裡都還有,便就結了帳回到了藍雨。

  跟食堂阿姨們借了廚房,便開始他艱辛的做蛋糕行程。身為一個十七歲的男孩,雖然沒做過甜食,但下廚總有過幾次經驗的;雖然偶有失敗的時候,但都並不成大礙。


  一邊做著蛋糕,還一邊回憶。


  他覺得吧,讓他喜歡上劉小別的主因是他的溫柔。

  喜歡劉小別總是在有意無意之間關心他,即使嘴上嫌麻煩卻還是盡了全力照顧他。他依稀記得,那一次藍雨對微草的常規賽,他突然吵著想吃B市美食,結果被扔給了土生土長的B市人劉小別——最後盧瀚文因為在街上看到了糖葫蘆想吃,就滿足了自己。

  劉小別表情很無奈,但他卻沒有一絲不願意照顧小孩的意思。


  咬下那口草莓,糖葫蘆甜滋滋的味道第一次嚐起來那麼不一樣。舉起它往劉小別臉龐一湊還會覺得跟耳根子一樣紅呢。

  那時候盧瀚文第一次覺得,這個總是讓人感覺冷漠的前輩,或許不是表面上那個樣子呢。


  盧瀚文舉起檸檬,要他切一塊塞嘴裡他肯定是不願意的。

  但他想起他第一次吃醋,是劉小別被電競之家的記者拍到和妹子出門逛街的時候。那感覺很不痛快,看著那些質疑是女友的評論,他幾乎在床上哭了整天。


  當時的他不曉得為什麼要哭,只覺得心裡又酸又苦。或許檸檬片最能表達那份感覺。


  噢,後來有柳非的粉絲注意到,說那妹子是素顏的柳非,一場烏龍才笑著落幕了。


  事後,劉小別和他在一次的對話中提到這件事。盧瀚文原先是想當玩笑話題笑笑帶過,卻沒想劉小別一著急,語速如黃少天,解釋道:「我跟你說啊,你別聽那些粉絲亂猜,那是素顏的柳非我都不敢澄清!我可不想被柳非殺了!」

  「嘿,可是網路上已經有人指出那是柳非前輩了,來不及了。」盧瀚文笑了,覺得劉小別的反應很逗。隨後他又問:「唉,你急著解釋幹嘛呀,我又沒要說。」


  「這不是怕你不高興。」他回答。

  這讓盧瀚文眨了眨雙眼,不解,想追問、又好像害怕什麼。聲音卡在喉嚨燃燒,卻吐不出半個字——他只害怕這份感情被發現了。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我會這麼想就是了。」

  劉小別低聲補上了一句,盧瀚文頓時明白了什麼。


  他不想再隱藏這份情感,他甚至想大聲說出——「是啊,我也喜歡你」。


  喝下那口酸奶,大概是這種滋味——又酸、又甜,還又濃、又純。


  檸檬味兒的海綿蛋糕,酸奶製的鮮奶油,鋪上一排的草莓。

  如果要給這盧瀚文特製的蛋糕取名——他要叫它「盧瀚文與劉小別」。

  乘滿了所有的愛意。


  九月十二日當天,在蛋糕上插上二十一的數字蠟燭,端著它出現在微草俱樂部的盧瀚文嚇著了劉小別。


  他撇撇嘴罵他一句,小鬼。

  只有小鬼才會開開心心慶祝生日的。


  嘿,盧瀚文可就沒說出口反駁了:去年是誰偷偷在老黃曆上寫了想來參加我的生日派對,還被後輩爆料讓當事人知道的呀?

  心裡竊笑,他打算藏著這秘密,十年後再拿出來取笑他。


  被拎到了微草的食堂去,拿了盤子切了蛋糕,盧瀚文指定只要劉小別一個人吃掉它——畢竟蛋糕並不大。

  吹熄了蠟燭,許了願望,劉小別瞇著那雙銳利的雙眼,露出「你開心了嗎」的表情。

  想當然耳,盧瀚文怎麼會覺得夠,他可要說更多——「所以前輩,你許了什麼願望呀?」他直接問了。

  「笨蛋,願望說出來不會實現。」他說。

  「前兩個是可以說的唄!」盧瀚文很堅持。


  於是劉小別翻了個大白眼,說:「希望某個十七歲的臭小鬼快快長大,省得我麻煩花時間照顧。」

  盧瀚文眨了眨雙眼,甜甜地笑了。「我保證我長大也給前輩天天添麻煩。」


  他卻心裡想著,如果有人生日願望許了和他有關的,那肯定就是真愛。


  壽星終於切了蛋糕,一人一半,由他率先吃了第一口。


  ——「靠,好甜!」


  可能放太多愛了吧,盧瀚文默默想著。



.tbc


小別生日快樂!還有下篇喔!

评论(2)
热度(44)

© 卢小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