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想要认识同好啊啊啊的卢刘废。
卢刘深坑出不来,左右绝对固定。

评论/私信不用顾忌都会回!
叫我小都就好!
QQ号2879765673 找我聊天嘛

全职外子博→小都咚咚

【盧劉】有一天盧瀚文變成了三個

  劉小別覺得要是這個午覺他沒睡下去,那該有多好。


  一睜開雙眼,身上除了隨手拿的微草外套當毯子之外,多了一個重重的東西。

  定睛一看,還發現是小朋友。


  劉小別嚇了一跳,他也不知道為什麼會有一個小朋友在他身上睡覺。

  他歪了下身子去看他的睡臉。睫毛長長的、臉頰圓圓的,手掌握得像貓拳一樣靠在臉邊,一吸一吐平穩的呼吸讓劉小別不敢有太大的動作。

  呃,他也不明白為什麼睡個午覺起來,身上就多了一個小孩,也不知道該怎麼辦。該叫醒他呢,還是該假裝沒看到繼續睡呢……才正這麼想著呢,身上的這位小孩子就顫了下翹長的睫毛,緩緩地爬起身子。


  孩子跨坐在劉小別身上,雙手撐著眼前大哥哥的胸膛,眨巴著雙眼,好像還在努力清醒自己;而劉小別這一對視還發現,這孩子長得怪眼熟的……


  稍微思考了片刻,雖然劉小別覺得難以置信,但,「盧瀚文?」他還是把他最不想相信的那個答案說出口了。

  那啥,柳非每次揪團買的本子裡都會有的那種……年齡退化的梗……啥的……


  他拍拍自己的臉頰,總覺得這很真實啊——


  「大哥哥你是誰——!」沒想劉小別都還沒回神過來呢,身上的這名「小盧瀚文」就已經先察覺不對勁而哭鬧起來了。「為什麼你抱著我?你是不是把我綁架——?」

  眼前這名目測只有六、七歲的小盧瀚文,著實讓劉小別不知所措了,「沒、我沒綁架你,只是……」劉小別慌忙地急著解釋,看著這小孩一副就是「你如果是壞人我可要大叫了」的模樣,說「自己也不清楚怎麼一回事」肯定也不是,只好隨口一說:「看你跟家人走散了,怕你危險所以先把你帶回家,等爸媽來找你了!」

  果真,小盧瀚文相信了劉小別的話,他又眨了兩下又圓又大的雙眼。「那我爸爸媽媽在哪裡?」

  劉小別眼珠子轉了一圈,「呃……他們在來接你的路上!」他的表情略顯尷尬,對於哄小孩這種事情他可是最不擅長的。「我會負責陪你玩的!」

  理解了狀況之後,小盧瀚文才一邊壓著劉小別的身體部位,一邊爬下了沙發,開始在劉小別的家四處張望。看著小孩兒安份下來,這才鬆了一口氣,從沙發上坐起。


  如果能套用一句名言形容此刻的心情,他選擇鄭軒:「壓力山大」。


  劉小別看著充滿好奇心的小盧瀚文,覺得他該打電話求助一下,卻又得回房間拿他的手機、又不能讓這傢伙離開視線;看他好像很乖的樣子,他便在離開前叮囑了他:

  「盧瀚文,在沙發上坐好,別亂動了,否則爸爸媽媽找不到你喔!」


  小盧瀚文一聽會找不到父母,便就乖巧認命地跳上沙發,坐好不動了。


  劉小別嘆了一口氣,在回房的走廊上,他經過了平時打網遊專用的電腦房,卻發現裡頭燈是亮著的。

  這讓他停下了腳步,有些退卻地往裡頭看去,果不其然,就見一個人正在他的電腦前以極快的手速敲打著鍵盤。


  那名少年注意到門口的動靜,便就停下雙手、拿下耳機,轉頭望向了門口的劉小別。


  「……小別前輩!」少年看起來很吃驚,見到熟悉的面孔也喊出了那完全不生疏的稱呼。他舉起桌面上的帳號卡,從椅子上跳了下來。「前輩,你答應我要和我打競技場的,快和我一決勝負!」

  「……盧瀚文……?」劉小別覺得他眼睛可能出問題,眼前這個跟盧瀚文以前長得一模一樣的小少年,嘴上喊著稱呼、嚷嚷著要打架,千真萬確就是十五歲時期的盧瀚文。

  「嗯?前輩你怎麼了,你看起來好累呀。」這個少年盧瀚文跳著腳步晃到了劉小別面前,他抬頭看著陷入混亂的劉小別,眨著雙眼很是不明白。「前輩剛剛不是已經睡過了嗎?」


  然而劉小別還沒來得及回話,他就突然感覺大腿上傳來的熱意——是原本應該在沙發上坐好的小盧瀚文。

  「大哥哥你太久了,我一個人會怕!」小盧瀚文眼角泛著淚水喊道。

  「……前輩,這孩子是誰啊?」另一邊的少年盧瀚文低頭看向小孩。


  這他媽都什麼情況!


  劉小別很想這麼吶喊,只可惜他沒辦法在一個七歲和十五歲的小孩面前這麼做;只得把腿上的毛孩拔開,「小盧瀚文,」他還隨便給他起了稱呼。「你跟這個小哥哥待在這裡,行嗎?」

  小盧瀚文一聽,便抬頭看向少年盧瀚文,明顯漏出了嫌棄的表情。「咦——」他的表情寫滿了不悅。「我要和大哥哥玩——」

  「唉,」少年盧瀚文也很錯愕,他蹲下身子看了眼小孩,又抬頭看向他的前輩。「前輩,你什麼時候跟我打競技場呀!我等好久了!」


  「行行行,你幫我顧小孩我就陪你打競技場,你在這邊等我十分鐘!」

  然後劉小別就扔下兩個盧瀚文在他的電腦房裡,拔腿奔向了他的臥室。


  一開門。


  「小別嗨——」


  關門。


  他好像,又看到了一個熟悉的臉,而且還撐著頭側躺在他的床上。

  最熟悉的那一個。


  雖然不願意相信,但劉小別都前後兩次遇到了兩個盧瀚文,為什麼就不會再出現第三個呢?

  或許眼前這個和他活在同個時間線的盧瀚文會知道些什麼呢?


  於是他又開了門。

  「小別嗨!」床上的盧瀚文絲毫沒改變姿勢,反而還舉起了手對他打招呼。

  「嗨。」劉小別無趣地回應了聲,隨後便快步走向床上的那名二十三歲的大盧瀚文。也就是和劉小別活在同一個時間線的傢伙。「盧瀚文,這是怎麼一回事?」

  被抓起衣領的盧瀚文愣了愣,隨後露出笑容:「什麼怎麼一回事?小別你答應我今晚要做十次呀!」


  劉小別頓時發現這個人也搞不清楚狀況。


  不對,做十次是怎樣啊?


  「你跟我來。」抓著大盧瀚文的手臂,一跛一跛的青年被拉扯著走到了電腦房——

  裡頭的場景簡直不堪入目。

  「哇哦,」大盧瀚文感嘆了聲,隨後低頭望向一旁的劉小別。「我們已經生兩胎了哦?」


  看著小盧瀚文在憤怒地拔著少年盧瀚文的頭髮,一根接一根、伴隨著少年充滿意志力的大叫聲——他是這麼叫的,「我要撐過去讓前輩陪我PK」——劉小別看了頭皮都發麻。


  他雙手環抱於胸前,抬頭回看青年盧瀚文。「你看你自體繁殖的兩個你!」

  「……我看我自體繁殖的兩個我……」而另一邊盧瀚文還重複了一次同樣的話試圖理解,再看向眼前的景象……「你是說這兩個屁孩都是我?」他指著自己露出難以置信的表情。


  盧瀚文稱自己為屁孩,劉小別心情很微妙。


  而兩人這一來一往的對話引起了那邊倆小孩兒的注意,先是十五歲的少年盧瀚文亮起了雙眼:「小別前輩,你要來和我PK了嗎!」

  「大哥哥,你要陪我玩——」另一邊小盧瀚文終於是鬆開了少年的頭髮,啪躂啪躂地衝向了劉小別,伸出他小小的雙手。「溫柔的大哥哥陪我玩——!」

  少年盧瀚文看小孩衝了上去,便也不服輸地跟上,甚至還跟小孩槓上了:「什麼陪你玩!前輩要跟我玩的!」


  劉小別看倆小孩又要吵起來,趕緊拉拉一旁的大盧瀚文求他想想辦法;只求年紀比較大的那個會比較理解狀況……「喂,你管管啊。」


  沒想劉小別認識這傢伙這麼多年,還是沒能理解他的思路。


  「喂你們兩個小孩都別吵了,」大盧瀚文扯著倆小孩的衣服,停止戰爭。「小別要跟我玩的!」然後再引發戰爭。

  「哼!要不然,哥哥你說,你要跟前輩玩什麼!」少年被阻止很是不開心,不服地揮舞著帳號卡,好像在說你們要玩的都沒我高尚一樣。

  一旁的小盧瀚文無視了少年在對青年對話的模樣,「我要和小別哥哥玩玩具!」抓著衣擺大聲地喊道。

  大盧瀚文看了,也學得有模有樣:「我也要和小別玩玩具!」


  聽到這,劉小別臉一下就刷紅了,他瞪向青年盧瀚文。

  「靠!」


  然而這仍然不阻止他們仨各吵各的,一個抱手、一個抱腰、一個抱腿,簡直要把劉小別五馬分屍,慘不忍睹。


  「我有個提議,要不大家一起睡午覺吧。」

  這時候,劉小別決定了,使用生物在遇上危機時的本能——裝死。


  *


  睜開雙眼,臉上的冷汗從頰上滑落至枕頭而暈開;劉小別總覺得他做了個可怕的夢。


  對了,三個盧瀚文——


  他轉著眼珠子觀察了會。他在他家的床上,柔軟的雙人床、溫暖的陽光、還有——身邊熟悉的臉龐,熟睡著。

  是夢啊。劉小別鬆了一口氣,看著眼前熟睡的男朋友,他總覺得很安心。


  可能是他沒睡醒、也可能是他睡傻了,這令他下意識鑽進了盧瀚文的懷裡,蹭了兩下再度閉上雙眼。


  一個盧瀚文就夠了,愛可沒法分成三等份。


.end


希望大家會喜歡這個智障的腦洞

评论(6)
热度(8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卢小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