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想要认识同好啊啊啊的卢刘废。
卢刘深坑出不来,左右绝对固定。

评论/私信不用顾忌都会回!
叫我小都就好!
QQ号2879765673 找我聊天嘛

全职外子博→小都咚咚

【盧劉】前輩原本是直男

  其實一直以來都以為默默守護著他就是最好的選擇。


  從十四歲第一次在網遊上見面,就感受到他獨具一格的作風。而那之後出道實際見到面,卻發現他外表是極其樸素的。

  那時候他便深深吸引了我的注意。身為同職業的選手,肯定少不了更多的關注,甚至也把他出道兩年間的比賽記錄給補了齊,簡直比粉絲還忠實。


  當然,說是粉絲,其實說朋友更為恰當吧。

  可能是憧憬在作祟,自己總是有意無意之間在靠近他,不知不覺還當上了好死黨。

  每天打打鬧鬧、有說有笑,兩年就這麼過去了。一直到第十賽季,我才發現一件事——


  到底是前後輩關係?損友關係?好夥伴關係?還是敵對關係呢?

  可能以上皆是,但我更喜歡以上皆非。


  在我見到他會開始覺得忐忑、提到他時會興奮,甚至像言情小說所描述的那般小鹿亂撞時——沒錯,我發現一件事,我好像喜歡上他了。

  喜歡他的溫柔、喜歡他藏在話語裡的不坦白、喜歡他總是青澀的關心。

  喜歡這種不遠不近的關係。

  在我頓悟這件事的那一刻,我就明白我即將走上一段坎坷的愛情路。全聯盟能有多少個同性戀,又有多少的機率劉小別會喜歡上我?


  大家可能以為我會抱著盲目的希望去追他。嗯,那是前期的時候。追了他兩年,到我成年的那個時候,他說的一句話讓我理解了一件事。

  「你是個挺不錯的朋友,接下來也要繼續努力,我也不會輸你的。」

  是啊,他可只把我當朋友。

  說我專情?不,那時我可一度想過要放棄他,一度阻止自己再一天照三餐告訴他自己的近況,放棄分享無關緊要的瑣事給他聽;他卻在見到我的時候說了一句話:

  「盧瀚文,最近在忙著當隊長?加油啊。」


  在我全身燥熱、揉著自己的衣服、看著他在走廊上離去的背影時,他又重新教導了我一件事——


  啊啊,我喜歡這個人,我果然就喜歡劉小別。


  這份感情難能可貴,我喜歡他,就是一件不爭的事實。

  哪能是說放棄就放棄的呢,對得起大爺我兩年的單戀啊?


  「不試著告白看看嗎?」

  那是來自自家那群損友的意見。喬一帆眨巴著雙眼看著我說。

  告白?不,並沒有想過。


  為什麼不告白呢——要是告白了連朋友都當不了了,那豈不是最糟糕的狀況?

  而且也不願意給對方壓力,倒不如一直默默在他身邊喜歡他吧。嗯,這樣就很好。


  「可是最近隊裡都在傳,劉小別前輩在追一個女孩子喔。」

  高英傑鎮定地說出了事實。還記得當時那句話讓我憂鬱了整整一個禮拜呢;直到邱非突然點破:「失戀的意思就是對方沒如期望的喜歡上你,可你本就不期望對方會喜歡上你……這樣還算失戀嗎?」


  是啊,我沒失戀!


  抱著這樣傻瓜般的希望,我恢復往常地找前輩哈啦;繼續喜歡他,繼續默默地守護他。


  有一次我嘗試從他口中套話。「前輩有沒有喜歡的人啊?」

  劉小別也不是什麼會說謊話的人,他就只是沒那麼坦率而已。他便也不隱瞞。


  其實親耳從他口中聽見,那種……心臟刺痛的感覺還是難免的啦。


  當時他說是老家鄰居的一個女孩,想要追她,我也就笑笑鼓勵前輩說加油。

  但該加油的人其實是我自己吧。


  爾後看著他一步一步追到那個女孩,偶爾說送她禮物啥的、問我買啥花送她好呢啥的;我沒有一次不真誠給予建議的。

  嗯?為什麼?

  為喜歡的人付出難道不是應該的嗎?就算心感覺被針給扎了也一樣的。


  最後當然,劉小別追到了那個女孩子,快快樂樂在一起了。


  在一起之後還蠻多問題的,前輩從那時開始變得很常主動找我說話。

  但不外乎,話題都是跟那女孩有關。


  我總是扮演安慰他安撫他的角色,在他生氣的時候給他胸膛搥、在他難過的時候給他肩膀靠、在他煩惱的時候給他腦子使。

  偶爾他們吵架又和好、分手又複合,一舉一動我都放在眼裡;還常常得從媒體那邊端些假話隱瞞過這件事情。


  做這種幕後小天使的工作其實蠻累的,有時候也想找個人抱怨個啥,但其實又會覺得……

  「他是需要我的」。

  這麼想,就又會覺得知足了。


  爾後過去了好幾年,劉小別的愛情路可也跌跌撞撞找不到真愛。身為職業選手,我們都沒法借酒消愁;但不只是有機會見面的時候、就連短短的休假他也會難得地主動找我出來,只為吐苦水。

  偶爾說說女友怎樣、偶爾說說女人真麻煩。真麻煩?可又愛交女友啊。

  有時他忍不住還會偷偷叫我帶他去隱密的酒吧陪他喝個幾杯,不過也就真的無傷大雅的幾口——我是一滴也沒碰就是了。不然誰管管他呢?


  「盧瀚文,你喝,前輩請客。」

  看著他憂鬱的臉,不好意思,我被逗笑了。

  「不了前輩。」

  要載他回酒店的人可是我。

  這樣的對話在那非常稀少的次數中卻幾乎是每次都會發生。


  劉小別有個條件,就是不和打榮耀的女孩子交往。

  打榮耀的人中十有八九都是會看聯盟比賽的,那之中又有九點九九成的人都認識手速達人劉小別這號人物。

  我常常會笑他,是不是怕被打榮耀的女孩子給暴露了醜聞啊,然後他就會捏著我的臉叫我閉嘴。

  可不是?這就是說中了的反應呀。


  不跟打榮耀的女孩子交往,那要不要試試跟打榮耀的男孩子交往呀,那是我沒說出口的話。


  喜歡他或他追求的女孩,無不都是他的鄰居啥的、要不就網路上認識的。

  偶爾也會有幾個喜歡他的女孩子跑來找身為他的好友之一的我,想要打聽打聽他的消息。

  我總會笑著回應,「他不缺錢、不缺朋友,也不缺愛。倒是缺一個能得到他心的人。」然後我就會叫那些女孩子把握機會,省得他被追走。


  哦,說被追走,大概不會是被我。


  他也交過幾個不是同城的,還有一次交了個住在藍雨附近的。

  那時我二十歲,他們剛交往三個月,結果我就在去跑腿的路上看到了她。跟另一個男人一起逛街呢。


  身為藍雨的隊長,出門那是怎麼可能不變裝;便就拉好了口罩跟蹤上去。

  原以為是哥哥啥的呢,一看他們親了,我就馬上下訂了飛往B市的機票;無視劉小別莫名其妙的表情,發了訊息給那女人。

  滾。


  刪好友、刪對話、封鎖、斷乾淨。


  為了不讓他難過我還費了好大功夫演戲呢!……至於我怎麼做到的,呵呵噠,真的想聽嗎?

  像這樣,偶有幾個值得他用心對待的女孩、偶有幾個他痴心等待的女孩,見多了就不見怪了,見多了……就不難過了。


  「盧瀚文,」有一次全明星賽他位置坐我旁邊,他一邊和女友傳訊息一邊問了我:「你都二十二了,沒打算交個對象?」

  聽了這個傻問題,我笑了出來。「當然有啊。」

  回了句「是喔」,這個話題就沒再繼續下去了。


  當然有啊,可以的話我也想有那個打算。


  二十三歲那年,劉小別退役了。

  那一年正好是微草冠軍,奪冠後輝煌地下台、最好的結局,劉小別在記者會上笑得很開心——但頭一次知道這個消息的不外乎就是除了微草戰隊以外的所有人。

  包括我在內的,所有人。

  看完記者會之後我立刻跑到後門去堵人,只希望對方不要不告而別,卻沒想他只是抬高了手揉揉我的頭,罵了我傻。


  就是傻才會喜歡你這麼久吧,我想。


  那之後除了賽場上少了個人影,基本上生活沒什麼太大差異;而他也是,除了沒比賽訓練之外,生活就是陪陪妹子、找我吐苦水。

  被吐了幾百年的苦水早就已經當日常,甚至劉小別因為退役而開始依賴酒精也慢慢變成習慣。酒吧裡總有一人喝著酒,另一人喝著果汁。


  來說說現在二十四歲,劉小別第N次失戀苦水大會在G市展開,難得的一次他把自己灌醉了。

  「行了,舊的不去、新的不來。」老台詞安慰,反正他現在也醉了,說什麼都是無用。總是看他一次又一次被女孩子傷透了心,說實在心疼得不行。如果是我,肯定保護好這個心思細膩的人、不讓他受傷。


  看對方沒什麼反應,無奈又補上一句安慰:

  「這時候最好的解藥就是趕快再談一個新的,嗯?」


  幹什麼挖坑給自己跳呢?這是自己要一輩子單身的節奏啊!


  「女人真那麼好搞的話,你怎麼會單身二十四年……」劉小別漲紅著雙頰,茫然地說道。「你條件也不算壞啊,……就是有時候心髒了點兒……」

  「敢情劉大人是希望我趕緊交個女朋友?得了吧。」微笑,伸手堵住對方想再舉起酒杯的手,把自己的開水換到了對方面前。「別再喝了,等會我打車帶你回我家。」

  「交一個新的沒這麼容易!」他還在糾結上一個話題。


  也沒法轉掉話,只好接著隨便回,哄哄對方。

  「是是,要不你乾脆跟我交往算了,沒毛病。」


  沒想這隨便吐出的話他也信了,沉默。

  「……好像真的沒毛病?」


  劉小別,你喝傻了。


  結果他還分析起了我的個性和優點,一邊嘖嘖稱奇說怎麼半個女朋友也交不到、一邊感嘆真是浪費了這麼多優點,還一副好像自己後輩很棒很驕傲的樣子。

  「跟你在一起一定沒煩惱吧。」說完他還傻笑了聲,開始乖乖喝水醒酒了。


  他抬眼,見我正考慮把他喝剩的酒給喝掉的模樣——嗯實際上我沒有要喝的意思——他抓住我的手奮力阻止了。

  「盧隊,現在可是你的當打時期,不准碰!」


  明明這傢伙在當職業選手的時候也沒一滴不碰,卻關心他人是否碰酒,這點沒說服力的溫柔也是可愛得逗了人笑了。

  「喝了手抖怎麼辦,還有玻璃碎掉劃到手就糟糕了,喏,我的護腕借你吧……」

  「我不喝。」我淡淡地回答,握住他覆蓋在自己手上的手,示意對方冷靜。


  這雙冰涼的手明明也不是頭幾次觸碰,卻總會因為這些舉動讓人溢出滿滿的愛意。啊啊,這麼攻擊我的感情我真的會忍不住告白的啊。每每跟他相處就又覺得更上一層地喜歡他,又得克制自己溢出的感情,替對方著想,告訴自己告白絕對是傷害行為。


  「不喝就好,不許喝……」接著他又灌了一口水,猛烈的吞嚥導致嘴角溢出水滴,那模樣實在是在考驗底線。

  「喝了誰照顧你啊?」

  語畢,劉小別抬眼往這邊看了下。「是不是因為太濫好人才沒對象?這就奇怪了……前輩給你介紹個,不緊張。」

  「前輩給我介紹了我才緊張,你趕緊把水喝一喝回家了。」哄哄對方,想著怎麼又把話題轉回這裡了,他卻站起身子用無比認真的神情盯著我——


  「要是真沒辦法了我再跟你交往!」


  我確認了一下,我給他喝的是白開水不是酒。

  可能喝了假酒。


  *


  劉小別忘了為什麼,醒來又在盧瀚文家的床上,隔壁睡著自己的好朋友兼好後輩,反正估計又是為了感情那點破事來G市找人陪吧。


  「嘶……」

  頭好痛,喝多了吧……


  看著身邊熟睡的後輩,劉小別想都不用想,他肯定又被折磨了一個晚上累壞了。給對方拉好棉被,他努力回想昨晚到底發生了什麼。吐了苦水,抱怨了女……咳、前女友,談了談他什麼時候才會交第一個女朋友。

  「什麼時候才換我聽你吐苦水。」不然自己都要沒前輩的樣子了,雖然是事到如今。


  「那我什麼時候才能跟你交往。」


  聽見對方回話,劉小別嚇了一跳、湊近仔細看,才發現是夢話。

  ……呃?


  ——這麼一說,昨天似乎有過類似的對話,類似,跟盧瀚文交往之類的話題……

  好熱、好熱,這天氣太令人煩躁了吧,趕緊刷個牙就把床上這人挖起來出門了……


  殊不知他在不自覺中刷紅了臉頰。


  和盧瀚文交往……嗎。他忍不住接著想下去。有那個機會的女孩子一定很有福氣吧。他總這麼想,卻又看著他對追求女孩子興致缺缺的樣子,難免覺得可惜。

  長得也不難看、個性也不錯,偶爾會撒撒嬌、但實際上很能依靠。

  ……不對不對,在想些什麼呢、他可是我的朋友,是朋友。


  我們是朋友。

  劉小別說服自己。


  盧瀚文睜開雙眼後,身邊的好友已經不在,看著從廁所出來的人,他咧嘴笑了出來。

  「前輩,醒啦?」他笑著問道。

  「嗯,醒了。」他也隨口回答。


  短暫的對話結束了,盧瀚文搔搔頭花了一點時間清醒自己。


  「還好嗎?有沒有哪裡不舒服?」他想起昨天劉小別喝多的事情,忍不住關心。「雖然退役了不用擔心比賽的問題,但也不致於到把自己灌醉吧。」

  劉小別看著對方,卻是沒有回答他的問題。「快去盥洗,你說好要帶我吃新餐廳的。」

  「哦,好。」


  對外人而言,他們只是生在不同戰隊卻感情很好的一對好兄弟而已。

  而對他們而言也是,偶爾相約吃吃飯聊聊感情事、偶爾也因為思路分歧吵吵架,卻又總會完好如初;最後在對方結婚的時候上台致詞啥的,那都是正常人會和朋友走上的路線。


  但是在劉小別認真思考「和盧瀚文在一起的可能性」之後,他覺得他的世界煥然一新。


  和盧瀚文並肩走路的時候,會忍不住想像牽手的樣子。

  和他面對面吃飯的時候,會想像互相餵食的樣子。


  甚至會注意到比以往更多——更多他的舉動。


  劉小別說服自己只是想從他身上找到更多優點,並且下決心要替他找一個能讓他幸福的女孩子。


  但卻在盧瀚文對他露出笑容的時候心跳漏了一拍、卻在對方傳訊息關係近況的時候頓時不知道怎麼回答;卻回神過來就盯著他的照片失神許久。

  事情沒有不對勁,他沒有真的在考慮和他交往。


  真的沒有,怎麼可能會有。


  他跟盧瀚文只是很要好很要好的朋友,甚至這段友情對他而言很珍貴,他怎麼能因為胡思亂想破壞這幾年的交情。

  但劉小別亂了心思,他開始不知道自己在想些什麼。


  「盧瀚文,」有一次,他終於是忍不住在QQ通話上開口問了。「你覺得……和我在一起會是什麼感覺?」

  「嗯?」盧瀚文聽到問題的第一個反應是疑惑。「又遇到中意的女孩子了嗎?這次有點快啊!」


  劉小別的手拿著耳機麥克風一動也不動。他也不知道這是為什麼,明明照實話實說就沒事了,他卻……說不出一句話。


  好在盧瀚文還是接著回答了他的問題,「前輩有時候少跟筋,會需要人在旁邊照顧呢!」隨後他頓了一會,又繼續:「但同時又很溫柔,能照顧別人。和前輩在一起的女孩子都該懂得珍惜,卻沒有。」


  劉小別試圖告訴自己,盧瀚文只把他當朋友而已。

  劉小別告訴自己,他沒有喜歡上盧瀚文。


  他沒有對盧瀚文給他的溫柔動心。


  「……如果是我,」

  盧瀚文輕聲說道。

  「一定會好好珍惜前輩的。」


  劉小別沉默了,對於盧瀚文如同往常調侃般的台詞,他第一次給予了不同於「謝謝」的答案。


  「嗯,好啊。」




.end


最近被一些新人廚刺激到了……現在的新人都這麼可怕嗎,要嘛重課金要嘛天天更文的。

评论(2)
热度(10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卢小都 | Powered by LOFTER